2008年7月31日星期四

死老鼠

一打开生活技能室,一阵臭味扑鼻而来。大家到处找,铁锤、夹钳都倒出来了,依然找不到臭味的来源。把矮橱拉出来,学生立刻冲过来看,只见到满地垃圾。臭味嗅太久了,大家都麻木了,也不觉得特别臭。我说围过来的人全都得去拿扫把来帮忙打扫。学生一窝蜂地逃回各自的座位。只剩下平时最顽皮的松桦。他真的去拿了扫把来打扫。然后才有另两个学生看到了也去拿扫把来打扫。扫呀扫的,真的给他们看到一只死老鼠。学生立刻又一窝蜂地围过去看热闹。大家七嘴八舌地说:白色的,白色的老鼠!

果然是只白色的死老鼠。为什么会有那么大的白老鼠?是已经肿胀,开始要腐烂了的死老鼠。我说:“围过去的人将会得到那只死老鼠!”学生又一窝蜂地逃回自己的座位。

松桦还继续扫地,不肯停手。其他的学生很兴奋地不停高谈阔论。一只死老鼠竟然给他们带来那么大的快乐。我已经快要烦死、熏死了。

好,哪一个人的手空着,没有捂住嘴巴,我就把死老鼠放在他的手上!

他们只好双手捂住嘴巴。松桦坚持要把垃圾扫到干干净净。我用很多张废纸把死老鼠包起来,装进纸袋里。那个不停作弄同学的怪学生终于得到那只死老鼠了。

当我把这事告诉秀凤时,她一直说她要作呕了。这时我才觉得我也要吐白沫了。

生活技能室这样的地方怎么会有老鼠?一定又是那些下午来上补习课的混蛋在里头偷吃东西留下的手尾。老鼠为什么不死在那些混蛋的书包里?真没天理!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