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3日星期四

借镜

训导主任时常在台上对学生说:等一下我走过去给你两巴掌!
真难听。他可能以为他是黑色会老大。
身为老师,用这样的方式讲话,好像很不妥当。
身为他的同行,真难堪。
他走进课室里来,罚几个学生站在前面,然后大声地叫另一个学生的名字。
那个学生可能吓呆了,没有反应。训导主任用更大的声音喊他。这次应该可以说是在吼叫了。
不是只有野兽才会吼叫吗?
他说:“你竟然要我亲自来找你?你是不是要我过去给你两巴掌?”
可以这样对学生说话吗?
我觉得很丢脸。我要远离他,免得被他震伤耳膜,免得学生以为我和他是一伙的。
他很生气,继续破口大骂那个呆若木鸡的学生。
我转身去黑板上写字,不要看,不愿意看。
用这么高的声量,骂了这么久,累不累?
像条疯狗。很丢脸,很丢脸,非常非常丢脸!
骂的人尽情发泄,骂到很爽。
他不知道他正在把自己的外壳一层一层地剥下来,露出丑陋的里子……

3 条评论:

  1. 我学校的训导主任也是这样的。还有副校长,还有一个班主任。
    她们真的很恐怖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他们可能来自同一个年代,受同样的教育。希望我们不会变成那样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训导主任也是二字头,但是真的很霸道无理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