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5日星期五

吃人的人?

昨天叶露露拿了一块布来问我可不可以帮她缝边。大约是1m X 0.5m的面积,缝三边。我毫不客气地说要收费的。她说这个当然。她说她探听过了,两块半。我以为她被人家敲了竹竿。她说是缝12块布共两块半。我忘了她不是别人,是叶露露,所以没多想,也不把那块布打开来看,就答应帮她缝。过了一阵子,在楼下遇到叶露露,她又纠正说她讲错价钱了,是两块钱而已。我仍然迷迷糊糊地点点头。

放学后开始清醒了。有人要“吃”我?我可以免费帮你缝,甚至可以给你赠品,只要我爽就可以了,但你别想“吃”我!

今天叶露露叫学生把布送过来。摊开那些布,我更加清醒了。叶露露到底吃了多少棵的大头菜?两块钱要缝三十多米的边?就算是付美金都太少了吧。问了身边的几个人,大家都说哪里有可能这么便宜。阿田说她前一阵子给人家缝了一块比较长一点的布,花了三块钱。三块钱?这么好赚?我要考虑专业缝边了。结果我们两人相逢恨晚,我问她为什么不叫我缝,她问我为什么没告诉她我可以帮她缝。我说:“你给我记住,你有钱不给我赚,我会记住你的!”她说:“你不要再讲了,我要哭了。呜呜……”真是的,阿田就算要我缝一百米长的布,都是不用收钱的!

然后我就写了字条让学生把那包布送回去给叶露露,说明费用太低,不做。然后叶露露又跑来一直解释说是真的有人开那个价钱。为什么不给那个人缝呢?她说因为对方缝的边不美,常跳针。哎呀,这样我无能为力啦,另请高明啦。我缝的边这么美,当然要收天价,除了我的朋友!

2 条评论: